距離上次走完南橫聽說是唸幼稚園的事了..那次聽說是和鄉下老人會一起坐遊覽車遊南橫.途中還遇到坍方..且是由乘客自己用工具開挖...等了好久才把路障給排除..因為當時真的還很小.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所以一切都是聽媽媽說的..哈~

這次的行程是由我二姐和她同事主辦..所以我是放輕鬆跟著去旅行的..希望旅途中能有意外的驚喜,因為我們沒有找住的地方,一切都隨遇而安囉,反正是平日出門,住的一定沒問題,只怕沒開門而已!!

長209公里的南橫台20線.由台南市開始算起.到台東海端鄉,我們從永康出發,沿途經新化→玉井→甲仙→寶來→桃源→梅山遊客中心(109.5KM)→中之關(131KM)→天池(136KM)→檜谷(141KM)→埡口(146KM)→利稻→海端鄉市區(209KM)

入南橫第一件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加油~中油提醒你,南潢終點補給站,下一站池上110公里~記得要加了再上丫!

進入南橫後的最後一個加油站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天氣晴,打開我的319鄉鎮微笑印章來看,桃園的微笑章都差靠海的鄉鎮部份,所以就想來個一魚雙吃

行程:桃園市→中壢→114縣道(新屋鄉)→永安漁港   <回程>台15線濱海公路→112縣道(觀音鄉)→中壢→桃園市

全程約85公里

屋鄉自行車道~這一段的感覺最棒,有樹蔭,一旁又有灌溉用的水圳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園市出發→大溪→石門水庫(石門大霸)

日期:1/18 天氣晴朗

交通工具:六段變速的FD806 & 七段的FD1RS

近幾年來最強的寒流終於結束,氣溫漸漸回升,雖然升得不多,但陽光還是可以讓人感覺到溫暖的氣息,也讓人有了活力,而不是一直處在冬眠的狀態中!!這次的行程一路上都很好走,主要是從霸底往石門大霸的路段都是上坡,尤其是在大漢隧道這一段,但過了之後,就差不多到觀景台了!!回程路上就是在過大溪橋往八德方向的上坡,雖然不是說很徒,但距離還不算短的呢!!還是得再"ㄍ一ㄥ"一下呢!!

全程來回一共約55公里,下次要挑戰70.80.90.100公里..慢慢完成當中...加油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的最後一道夕陽及迎接2009的跨年夜,還有2009的第一道曙光,我都是在工作中度過,唉..沒辦法..這都是為了生活丫!!!!幸好~我也有四天的連假,也幸好也有買到往返花蓮的火車票,且出發當天也意外接到民宿老闆劉姐的來電說~有一組客人臨時取消沒有要去,所以這四天三夜裡,我都住到水上民宿啦~真是老天有眼丫!!!辛苦是有代價的!!!

      1/1原本搭下午四點多的莒光到花蓮,但到目的地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所以就試著去換早一點的班次,又很幸運的換到自強號,且到花蓮才晚上六點多而已,又很幸運的換坐自強號是太魯閣號,這是生平第二次搭太魯閣號到花蓮去玩了!!到了花蓮後,發現人潮真的很多,幸好劉姐有事先幫我跟租車行的老闆預留了一台125c.c機車,不然真的會沒車可以租,因為是難得的旺季,這時候的態度就很強勢,不給殺價,不租拉倒,所以以往連租三天可以算1000元的,結果一天四百..三天一千元,一毛也不得少!!!     到了水上民宿之後,劉姐的先生~蔡大哥馬上就準備好一鍋的羊奶頭雞湯要給我補一補,哈~真的很好喝~雖然說不出是什麼味道,但就是很順口,整鍋都喝光光!!   接著休息一下,就去吃了我女朋友愛吃的海x蚵仔煎,因為真的覺得那個蚵仔煎的老闆態度很囂張,就像蔡大哥講的,他的眼睛長在背上,且還有一點的是,花蓮沒有生產蚵仔,且我以台南人的角度去看,台南夜市賣的蚵仔煎的蚵仔真的比花蓮海x賣得大很多!!頂多就是海x的醬料真的不錯吃就是了。 接著又吃了一家宜蘭味的鹹酥G,特色就是加了很多的生九層塔.蔥及蒜頭,點三角骨還有送檸檬塊,值得推薦!!而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美食中度過啦!!      

     1/2 Day2前一天和蔡大哥約好下午一點要去挖羊奶頭,所以就沒有跑太遠,行程第一站到了有慶修院,人還是很多很多,要拍個照也都很難不要有他人入鏡,雖然慶修院沒有大鳥居的建築物,其他感覺就和日本神社很像。接著我們往七星潭方向,到奇萊鼻燈塔,沿著自行車道就會經過燈塔旁,同時那裡也可以散步,晒晒冬天暖暖的陽光,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山海景色,且也不會像七星潭一樣人很多,若運氣好,也有機會進到燈塔的工作站裡去,可以更親近奇萊鼻燈塔!!這是我推薦值得去的一個景點喔!! 

      下午一點準時和蔡大哥出發過花蓮大橋往海洋公園的後門方向過去,會經過鹽寮,然後往193縣道通往月眉山方向,沿途是產業道路,且從柏油路到碎石路段及泥濘的路段,比較適合四輪傳動的車子來行走,從海洋公園後面經過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才到目的地,而那個地方,也真的不知道是哪裡啦..只是離月眉山步道很近。而會到這麼裡面來找是因為比較前面的地方都挖得差不多了,除非要再往深的地方去找,而找尋的過程中,蔡大哥也都有發現山豬走過的痕跡及山豬挖的坑洞,只是我沒有看到原住民抓山豬所設下的陷阱,後來我去走月眉山步道時,蔡大哥一個人又再去另一個點去找羊奶頭,而他就有看到一個抓山豬的陷阱,可惜我沒看到..而這次的任務算圓滿達成,沒有讓我空手而歸,且蔡大哥也說我適合這種野外的活動呢!!下次可以跟著蔡大哥到處趴趴走了!!而不是拖油瓶啦~~哈

慶修院大門口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買了新的機車以來,已經有騎過半長途的遠程,但還沒挑戰過山路,而目前最接近目標的山路就是北橫了,因為離目前住的地方最近,所以這次只是想去探個路,順道走羅馬公路到綠光森林(馬武督)看看,結果...沒想到最後還是決定直達拉拉山看看。小時候聽媽媽講過她有參加員工旅遊去過拉拉山,因為家住台南,所以拉拉山對們南部人來說真的算是很遠的地方,因此從以前到現在的印象來說,拉拉山離我很遙遠的感覺,直到我親自造訪這"美麗的山"之後,我發現原來我們這麼親近丫。   由於我們是沿路玩上去,所以到了目的地巨木群入口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因為冬天天黑的很快,且又是山路,所以只走了約一小時就準備回程了,一共只看了三棵有編號的神木而已,(走完全程一共有24棵有編號的神木),下次一定要再挑戰一次!!   

園市→32km角板山→10km北橫之星→22km下巴陵遊客中心→14km拉拉山遊客中心(單程約78km)。

從下巴陵到上巴陵約二十分鐘,從上巴陵到巨木群~拉拉山遊客中心約二十分鐘的車程(從拉拉山牌坊入口開始,大部份是一般水泥路且路況有點顛坡,也有很多的水溝蓋,車速太快可能會卡到底盤喔..)

PS:可能是交通真的不便吧,在下巴陵的遊客中心及拉拉山的遊客中心,真的只適合休息及上個廁所的地方吧,可能想得到旅遊的資訊有點難,電腦壞掉,也沒有簡介可拿,連服務人員也沒看到人影,只有一位警察伯伯在辦公室抽煙而已..唉.............但唯一慶幸的是,至少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在下巴陵遊客中心外有放一棵三四公尺的聖誕樹。
而進入拉拉山前每個人的門票是100元,機車10元(汽車可能是30元吧),但收了門票..卻看不到有收費的服務品質及價值。可能真的是交通不便吧..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睽違已久的噗噗之旅,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騎車出遊了,這次想說機車也買了三個月,也該試著騎遠途,看看車子的性能OK不OK,而這一趟旅程的終極目標是三義的勝興車站,雖然在兩年前騎機車環島時有去過一次,但也是因為順路剛好經過,而上去看看的而已,且那時目標是完成環島,所以也沒多去留意。

 

 

湖口老街-我的G5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前一天..決定要把小摺帶回南部去~準備墾丁出遊去!!   
 
8/14  從桃園市的家→騎到南崁統聯的轉運站→把小摺打包扛上車~坐車回台南。一開始還擔心家裡的車子裝不下兩台小摺車,幸好家裡的SOLIO,果然是一部小小的大休旅車,一切OK沒問題的啦~~一台橫放後行李箱,另一台要放之前,先把小小的大休旅車後椅座往前傾,再把小摺直放在後椅座上,旁邊還是可以再坐一個人,等於一台SOLIO可以放兩台小摺車,另外還可以坐上三個人,真的很方便~~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隔天的出遊了。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上星期去宜蘭玩時,本來也打算到蘇澳泡泡冷泉的,結果因為颱風來勢洶洶,只好提前回家,只留下一天一夜的礁溪之旅的回憶而已;而今天,因為要訓剛入手的噗噗PHX-G5(名字自取的啦~哈),決定騎遠一點的路線,然後又可以清涼一下,且不用花任何一毛錢,所以目標是我第一次初體驗的北埔冷泉啦~~

線圖:桃園市→(台4線)→八德→大溪→(台3線)龍潭→關西(到小人團的來去哈哇依一下)→橫山→竹東→北埔老街→(竹37線道)北埔冷泉  一共騎了66公里。
到北埔老街我們已經騎了兩個小時,中間有停龍潭、關西、竹東的7-11及北埔遊客中心去蓋319鄉鎮的章,且到龍潭時也有繞到小人國去拍個照,而訓車時期的時速維持在60km以內,沒辦法再騎快一點,不然一定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的。而我們在老街上找了一間店家吃了客家粄條和薑絲炒大腸及店裡的特製名產梅子苦瓜,吃起來口感還好而已啦~~吃完飯,再到慈天宮去祈求了一個平安符掛在噗噗上,接著就從老街出發到我們的目的地~"冷泉"~大約車程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7月26日鳳凰颱風發佈前一天,我們決定帶著我們的小摺車搭車出去玩,而地點也是臨時決定,因為很少去宜蘭,所以就決定到宜蘭的礁溪走走;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礁溪,以往都只是過客而已,車子就繼續往前開了,而這一次的到訪,覺得還不錯,下次可以放慢腳步,好好再欣賞礁溪的好山好水。


7/25下班後,馬上背著行李,扛著小摺車,趕到桃園車站,但因為是星期五,每班區間車都擠滿了人,對號車也沒有坐位,一連錯過兩班車,最後順利搭上一班復興號到樹林站換直達礁溪的區間車,且因為車子是在樹林發的車,所以我們有很多的空位可以坐,幸好沒有到台北才換車,不然又沒有座位可坐(板橋站及台北站上車的人超多的),更別想說小摺車有位子可以放了,只是在樹林站換車時,又碰到小插曲,車次臨時改月台,害我們又扛著小折車跑到另一個月台,真的是很累人。因為在桃園時,是用投幣式的售票機買的票,所以只買到台北站,所以火車坐到台北時才再補了到礁溪的車票,火車到礁溪站時,已經是快半夜十二點了。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好朋友"大鳥"決定要北上找我玩時~我一直思考著是要帶他去市區當時尚男子呢..還是要到郊外當陽光男孩,最後~~因為我比較想到戶外走走~所以決定到九份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啦~~
 但~~是~~~~當我們踏上火車的這一刻~我有點後悔了~~因為當天7/12是貢寮音樂祭的第二天,且又是星期六,所以只要有停靠福隆的火車,真的是班班客滿~真的是擠爆~連上車的空間也都沒有了~從桃園坐莒光號已經有點擠了,等到火車停靠台北站時,夭壽喔~~~爆了~~車箱外的遊客,只能望車興嘆,至少有一半的人擠不上車,這時才早上九點左右而已..相對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瑞芳已經超過2小時了~~而我們決定直接坐公車到目的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而中間的九份老街不下去了,因為真的被人群給嚇到了!!突然真的會有人群恐懼症呢~假日的九份除了本身我們台灣的遊客之外~陸客真的也愈來愈多了~而我的觀察來看,來九份最多的國外觀光客是香港人為大宗,幸好我們對美食的誘惑沒那麼大~不一定得去到九份吃到芋圓和肉圓啦~哈~~(人真的太多了~暑假加假日=众)


光閃閃~黃金博物館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