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走完南橫聽說是唸幼稚園的事了..那次聽說是和鄉下老人會一起坐遊覽車遊南橫.途中還遇到坍方..且是由乘客自己用工具開挖...等了好久才把路障給排除..因為當時真的還很小.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所以一切都是聽媽媽說的..哈~

這次的行程是由我二姐和她同事主辦..所以我是放輕鬆跟著去旅行的..希望旅途中能有意外的驚喜,因為我們沒有找住的地方,一切都隨遇而安囉,反正是平日出門,住的一定沒問題,只怕沒開門而已!!

長209公里的南橫台20線.由台南市開始算起.到台東海端鄉,我們從永康出發,沿途經新化→玉井→甲仙→寶來→桃源→梅山遊客中心(109.5KM)→中之關(131KM)→天池(136KM)→檜谷(141KM)→埡口(146KM)→利稻→海端鄉市區(209KM)

入南橫第一件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加油~中油提醒你,南潢終點補給站,下一站池上110公里~記得要加了再上丫!

進入南橫後的最後一個加油站 

加油站沒多久就到了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了,遠在東部的是在花蓮玉里的南安遊客中心~中部是南投塔塔加遊客中心

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 

在園區裡的梅子

梅子喔

之關~有完善的廁所可以用,也可以休息的好地方

中之關 

過天池警備小隊後~天池就到囉~要到天池前要爬一段不少的階梯到長青祠,接著從長青祠的左側繼續往上走,才會到天池,因為到天池前會經過長青祠的關係,很多人都會拿鮮花和香去天池拜拜,甚至還燒紙錢,還有放生,池裡的魚還真的不少,所以天池旁有個立牌,禁止遊客焚香燒紙錢和放生,請大家務必要遵守。

還有在天池別亂跑,因為那裡收不到手機訊號喔~

天池到了

已停駛的國光客運台東到天池,已成歷史了~

天池-國光號車牌

長春祠的天空

沈默的天池~

人們管我叫天池,

但我的臉色已褪去了原本與天空相同的藍,

硬是被染上了不搭調的草綠。

人們透過焚香、紙錢,為求實現所有的想望,甚至恣意地放留不屬於這裡的生物,再美其名為「放生」。

以賄求他們心中的神,賜予平安與福報。

卻忽視與不知我,是經過斷層、崩塌、堆積與雨水的累積等作用才得以形成,

更無法與我一同讚嘆自然的奧妙。

儘管人來人往,我依然寂寞!

天池的簡介

天池到了天池旁

天池的路上還有一條是關山越嶺古道

往關山越嶺古道

 

橫的最高點~標高2722公尺~埡口到囉~

南橫的最高點.埡口

大關山隧道就是漂亮的雲海了~且也終於到了台東縣囉~海端鄉

埡口到了 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有雲海可看喔到埡口後就是到台東的海端鄉了

氣冷冷的..這時當然要來碗"貴桑桑"且"燒滾滾"的貢丸湯啦~

 好吃的黑輪米血喔.還有麻辣口味的呢.

是埡口的景觀地標,一定要拍的啦~一旁還有在新建中的景觀涼亭還造景。

這個一定要拍的啦. 新建中的景觀涼亭

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橫上算有名且高級的溫泉飯店-天龍飯店..平日二人房也要快三千元吧.

而過埡口到利稻這段路,容易起霧,超大超濃,行車要很小心

過了天龍飯店後,天氣也漸漸黑了就直接殺出南橫,直接進入到台9線,而今天決定住宿在關山鎮裡頭,此刻天色已暗且又飄著細雨,害我無法騎著卡踏車在市區裡漫遊一下!!唉..真可惜~~

在南橫上的高級飯店-天龍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