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最後一道夕陽及迎接2009的跨年夜,還有2009的第一道曙光,我都是在工作中度過,唉..沒辦法..這都是為了生活丫!!!!幸好~我也有四天的連假,也幸好也有買到往返花蓮的火車票,且出發當天也意外接到民宿老闆劉姐的來電說~有一組客人臨時取消沒有要去,所以這四天三夜裡,我都住到水上民宿啦~真是老天有眼丫!!!辛苦是有代價的!!!

      1/1原本搭下午四點多的莒光到花蓮,但到目的地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所以就試著去換早一點的班次,又很幸運的換到自強號,且到花蓮才晚上六點多而已,又很幸運的換坐自強號是太魯閣號,這是生平第二次搭太魯閣號到花蓮去玩了!!到了花蓮後,發現人潮真的很多,幸好劉姐有事先幫我跟租車行的老闆預留了一台125c.c機車,不然真的會沒車可以租,因為是難得的旺季,這時候的態度就很強勢,不給殺價,不租拉倒,所以以往連租三天可以算1000元的,結果一天四百..三天一千元,一毛也不得少!!!     到了水上民宿之後,劉姐的先生~蔡大哥馬上就準備好一鍋的羊奶頭雞湯要給我補一補,哈~真的很好喝~雖然說不出是什麼味道,但就是很順口,整鍋都喝光光!!   接著休息一下,就去吃了我女朋友愛吃的海x蚵仔煎,因為真的覺得那個蚵仔煎的老闆態度很囂張,就像蔡大哥講的,他的眼睛長在背上,且還有一點的是,花蓮沒有生產蚵仔,且我以台南人的角度去看,台南夜市賣的蚵仔煎的蚵仔真的比花蓮海x賣得大很多!!頂多就是海x的醬料真的不錯吃就是了。 接著又吃了一家宜蘭味的鹹酥G,特色就是加了很多的生九層塔.蔥及蒜頭,點三角骨還有送檸檬塊,值得推薦!!而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美食中度過啦!!      

     1/2 Day2前一天和蔡大哥約好下午一點要去挖羊奶頭,所以就沒有跑太遠,行程第一站到了有慶修院,人還是很多很多,要拍個照也都很難不要有他人入鏡,雖然慶修院沒有大鳥居的建築物,其他感覺就和日本神社很像。接著我們往七星潭方向,到奇萊鼻燈塔,沿著自行車道就會經過燈塔旁,同時那裡也可以散步,晒晒冬天暖暖的陽光,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山海景色,且也不會像七星潭一樣人很多,若運氣好,也有機會進到燈塔的工作站裡去,可以更親近奇萊鼻燈塔!!這是我推薦值得去的一個景點喔!! 

      下午一點準時和蔡大哥出發過花蓮大橋往海洋公園的後門方向過去,會經過鹽寮,然後往193縣道通往月眉山方向,沿途是產業道路,且從柏油路到碎石路段及泥濘的路段,比較適合四輪傳動的車子來行走,從海洋公園後面經過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才到目的地,而那個地方,也真的不知道是哪裡啦..只是離月眉山步道很近。而會到這麼裡面來找是因為比較前面的地方都挖得差不多了,除非要再往深的地方去找,而找尋的過程中,蔡大哥也都有發現山豬走過的痕跡及山豬挖的坑洞,只是我沒有看到原住民抓山豬所設下的陷阱,後來我去走月眉山步道時,蔡大哥一個人又再去另一個點去找羊奶頭,而他就有看到一個抓山豬的陷阱,可惜我沒看到..而這次的任務算圓滿達成,沒有讓我空手而歸,且蔡大哥也說我適合這種野外的活動呢!!下次可以跟著蔡大哥到處趴趴走了!!而不是拖油瓶啦~~哈

慶修院大門口

三級古蹟~慶修院

慶修院的本殿

慶修院-主殿

奇萊鼻燈塔的山海景觀(圖左再過去就是七星潭的海邊)

奇萊鼻燈塔 

 奇萊鼻燈塔大門口

奇萊鼻燈塔大門口

蔡大哥的吉普車(後方就是我們去找羊奶頭的樹叢,看我流一身汗也知道,真的不簡單呢!!還要閃藤蔓的刺,被扎到和打針沒兩樣!!)

水上民宿蔡大哥的吉普車~

 這就是羊奶頭(是一種藥材,取它的根部,然後晒乾後拿來熬煮成湯,加點米酒味道真的很讚!!而葉子上方也有羊奶頭的果實)

羊奶頭~過月眉山步道不遠處

眉山北側登山口(途中有遇到一些登山客,但他們應該已經走完往海洋公園方向走去,之後就沒有再遇到遊客了,只有一兩個在附近工作的在地人而已,這個點真的沒有什麼遊客知道,主要也是交通不怎麼方便的關係啦!!)

月眉山步道

作中不願上鏡頭的蔡大哥(只好偷偷拍背影了,前方是月眉山步道北側的起點)堅持不露面的蔡大哥..只能拍背影了.

月眉山步道登山口(蔡大哥的吉普車)

步道登山入口.. 

1/3 Day3 出發當天知道我大姐和姐夫也有來花東玩,剛好這一天他們來到了花蓮,所以就一起約出來玩,而大姐是想去太魯閣,所以我和雅貞就坐著我姐夫租的汽車一同出遊去。但因為他們是要坐下午三點的火車回台南,所以我們的行程也只能半天而已,要預留一點時間吃飯和回程怕塞車,所以我們就直接到天祥的白楊步道及西寶國小去走走看看,因為姐姐是當老師的,所以就帶他們去看看深山中的小學,而不是森林小學喔。 本來還想說因為連假的原故,且太魯閣的路又不大,應該會大塞車,但幸好還蠻順暢的,只是每個景點還是一樣很多人,重點是沿途的梅花已經盛開了!!白白的一片,真的不錯喲!!   下午送走大姐和姐夫之後,我們就到七星潭去看夕陽,天氣不錯,但還是有點冷。雖然每次到花蓮都會到七星潭走走,但每次的意境都不一樣,若風不要那麼的冷,真的想在那裡待到夕陽西下呢~~到了晚上,劉姐和蔡大哥又準備了羊奶頭雞湯請我們二館全部的房客喝,且這次還加了一點點還沒晒過的且是我昨天幫忙挖出來的羊奶頭,但味道是感覺不出哪裡不一樣啦.還是一樣的好喝,害我晚上一直在跑廁所尿尿~喝太多了~不是拉肚子啦..哈哈~

子口附近

在花蓮巧遇到我大姐和姐夫

梅花開囉~

梅花開囉..

和我大姐

我和我大姐..

西寶國小學生的作品(大豬頭)

西寶國小的豬頭

門口???(右邊那張才是校門口喔)

西寶國小的校門口跳~

姐和姐夫準備回台南前的大合照(白楊步道~只走過去暗暗的隧道後沒多久就回頭了,怕時間不夠趕不上火車)

白楊步道前的合照 

星潭夕陽餘暉

七星潭的夕陽

看~海的日子

七星潭天氣不錯

1/4 Day4 行程到了最後一天了,而今天是要到劉姐的故鄉-銅門去看看,雖然之前有去過劉姐的老家,但並沒有再往裡頭進去,所以這次想說不要再錯過了..來那麼多次花蓮,都沒有到有小太魯閣之稱的銅門走走,真的是說不過去丫!!早上吃完早餐後,就直接出發到慕谷慕魚-銅門去了!!進入銅門前要到派出所去辦理入山證.一個人十元,然後再到檢查哨確認之後,就可以安心的進入生態保護區了,若沿著這條路一直進去,最後可以到達南投的廬山,一般遊客只能到龍澗發電廠而已,不能再進去了,除了台電人員可以進出之外。在途中,我們有遇到一大群的遊客,參加當地業者辦的半日遊行程,坐上九人座的休旅車,總共約10部車左右,有點壯觀呢,而他們的行程也是到龍澗發電廠門口就折返,且聽他們的導覽人員說,在發電廠旁有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曾經有人在那裡拜拜,然後有看到明牌,因為中了樂透大獎,還有回來還願且捐款,之後也有聽說在發電廠工作的員工也在那裡土地公廟拜拜,也有其中一個人中了大獎,但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哈..講完~大家都紛紛去拜那土地公廟..  回程我們特地還到劉姐老家開的雜貨店去買個東西,剛好有遇到劉姐的爸爸和大姐,而劉姐的媽媽在裡頭煮飯,別看那小小的社區的雜貨店,劉姐家的雜貨店有個特色~有附設網咖,每一台電腦都坐滿滿的人,生意超好,很少有看到部落裡的柑仔店有附設網咖的吧!!希望有去銅門旅客,記得到劉姐家開的柑仔店去"交關一下"(是靠近天主教堂旁的那間喔)~別跑錯~不是派出所旁的那一間丫!他們家是最老字號的~~

離開銅門村,離那裡最近的景點就是鯉魚潭啦,所以順道去那裡走走,且和我上次來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已經有完善的遊客中心及廣場讓人可以在那跑跑跳跳,整個就很整齊的感覺,且環湖步道及自行車道也都很完善..下次真的要把我的小折給牽去那裡騎個幾圈。 因為時間關係,且和劉姐約吃泰國料理所以先回到了市區,而在吃飽之後去市區買了點名產,就先回水上民宿休息一下,因為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劉姐難得有個悠閒的下午,不用等客人到民宿來,所以那天應該睡午覺睡得很熟吧!!哈...所以要走的時候沒有和劉姐SAY GOODBYE,真的很謝謝劉姐這四天的照顧啦..也給我們落腳的地方,又吃飽飽,且每次去都有新鮮的事物可以玩!!每次都留下美好的回憶呢!!!

理入山通行證(一人要十元喔!一天限制600人上山)

付了10元辦理入山證 

入山證辦好了!!

入山證辦好囉..準備出發 

  檢查哨(有辦入山證才可以通過喔)

檢查哨.紅色是我們的機車 

在揚清橋遇到一大群人~10部九人座的車

火紅的揚清橋

數不盡的岩壁路段

長長的山壁道路. DSC02512.JPG

龍澗發電廠

DSC02527.JPG

名英雄紀念碑

建造這發電廠的無名英雄紀念碑

邊黃色下方的白色建築物就是很靈的土地公廟啦

左邊黃色下方的白色小房子 

龍澗發電廠

龍澗發電廠 

姐老家的柑仔店(後方小朋友那裡進去就有一排的網咖電腦了)

銅門村裡的小柑仔店~水上民宿劉姐的老家~ 

星潭~下過雨後的山巒(雲煙裊裊,山看得很清楚)

七星潭

園別館(又是一間日式風格的建築,裡頭有陳列一些文藝展)

松園別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