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早起去銅門,因為上次到銅門派出所時發現當天入山人數已經額滿,所以這次一定要進入銅門管制哨.到慕谷慕魚去..

但由於前一晚的飲酒作樂,大家還是爬不起來,等吃完早餐已經快十點了吧...幸好...這時還是先請銅門村的當地人-劉姐..先去知會一下...

結果..真的還是額滿了...

只好麻煩曾經是銅門國小校長的老婆..也就是劉姐的媽媽出馬啦!!劉姐的媽媽帶領我們進入到慕谷慕魚..

劉姐的媽媽在當地開一間雜貨店...還有附設網咖喔...希望有去銅門的朋友.可以去捧場一下。

 

進入到慕谷慕魚之後..會有兩條主要路線.一條到清水溪..可以玩水..預計夏天時再去.另一條就是由楊清橋..到龍澗發電廠

楊清橋上..剛好遇到團體客人包車作導覽..這也是銅門這裡對外的導覽方式.搭九人座的車沿途作解說

IMG_3528.JPG

一路上大約遇到至少四五十部的九人座廂行車,這樣至少就快五百個人了...難怪我們會申請不到入山證...唉..

 

超多的團體包車來作導覽 

趁橋上沒人時..來跳一下吧...(唉..第一次使用單眼的倒數模式..還抓不太到節奏..跳了不知多少次..中間還有不少車經過呢!!) 

跳~跳~跳

"貫通龍澗" 

 貫通龍澗

慕谷慕魚真的就像個未開發的太魯閣一樣..真的很美!!(照片一旁有一段很長的隧道)

銅門有小太魯閣之稱

其中一段隧道口..這裡也是讓遊客體驗走一段路的地方..真的還蠻險峻的

在..看啥呢!? 

從管制哨到龍澗發電廠.約十公里的路程..真的值得來體驗一下!

能高越嶺道..走過去可以到南投廬山喔..但要重裝備才可以過的!!

能高越嶺道

陪伴我們兩天的車子...性能還算不錯..租車價格也不算貴喔..到花蓮有需要可以再問我是在哪一間租的吧!!

我們租的小客車

發電廠旁的土地公廟..聽說很靈驗喔...

有在龍澗發電廠工作的員工來這裡拜拜.然後去買樂透.結果真的中大獎呢!!!

四朵花作公德..捐了一點錢.燒燒金紙不知道是求平安還是求發財....也不知道有沒有去買樂透呢!!哈..

發電廠旁的土地公廟

在發電廠前合照..準備回水上民宿囉..

下次等夏天時再去清水溪玩水

 回到市區..剛好劉姐也打掃完客房..大夥一起去吃泰式料理..雖然蔡大哥不太喜歡吃..總是也捧場一下啦

四朵花又吃得津津有味了..又全部給喀完了.

又不好意思給劉姐破費了

這張合照是蔡大哥替我們拍的..我想他應該很久沒玩過單眼了吧..開LIVE VIEW給他方便拍照..來"笑一咧"(台語).咔嚓.

這張是蔡大哥幫我們拍的喲

最後我們到文化創意園區走走..結束這次的花蓮行

這圖騰很像蘭嶼的圖形..

文化創意園區4 文化創意園區12

尋找下一次的幸福時光吧..拜拜..花蓮

春天花蓮走走-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