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到新竹工作後,都沒有時間好好的騎著腳踏車遠行,偶然在電視看到石門水庫開滿了梅花,

想說那就騎小摺去那裡看看好了,雖然已經有從桃園市區騎到石門水庫的經驗了,(請看20090118的相本)

但想說一月份就是賞梅花的好時機,一定要去看看才行,

派出所旁的櫻花. 

所以這次用google地圖規劃一下路線,行程來回盡量在100km左右,畢竟太久沒騎那麼遠了!!

一路上在118縣道新埔到關西路段也有看到零零散散的梅花還有櫻花,但都沒有很大一片,感覺就沒那種fu~

只是一路騎到了關西鎮市區後,發現大腿已經有抽筋現象,

只好先在關西找了間賣客家板條的店家吃午餐,再繼續上路,

騎到了台3線的口路後,發現我今天從出發到關西已經騎了三十幾公里,來回至少要六十公里了,

而要到石門水庫至少還要10公里左右的路程,這時我看到了馬武督的路牌

"馬武督"因為之前的偶像劇綠光森林而聲名大噪,也是我一直想去的一個景點,

且我一直以為統一渡假村和馬武督森林是同一個地點,所以看到指標寫到統一渡假村5公里,

才5公里,來回也才10公里,而原本要去的石門水庫光一趟去就要10公里了,

所以,當下立即改變主意,把目的地改成馬武督森林,

雖然開始騎羅馬公路就遇到一段上坡,奮力一踩,我的左大腿又抽筋了,只好下車休息一下,

想想才5公里,馬上就會到了,這時真的要靠意志力去支撐了,還好,一路有上坡也有一些下坡,但還不算徒

終於,我到了統一渡假村,

這時,我才發現,這裡並不是馬武督森林!!!再往前騎一段路才看到,馬武督探索森林還要再"6公里"

6公里...6公里...天丫~對腳已經抽筋的我,又是一個折磨丫!!

早知道就去石門水庫就好了,沒想到馬武督探索森林的路程比石門水庫還遠丫!!天丫~

但...我還是堅持一個信念,都已經騎到這裡了,怎麼可以就此放棄呢!!只好再埋頭苦幹了!!

一路上幸好有很漂亮的景色,及不少的梅花和櫻花可以欣賞,又到了"鳥嘴饌"cafe shop去免費加水

羅馬公路約37公里處的Cafe shop2 

因為一路上有看到這間店的指標,且寫著打氣加水免費,剛好我水也喝完了,就到"鳥嘴饌"休息一下

本來只想加個水,但老闆娘太熱情,害我不好意思沒消費就在人家店裡"大喇喇QK",只好點杯飲料來喝喝囉~

休息完再往上騎了一下下,先看到了感覺快倒的金鳥海族樂園,沒多久終於到了馬武督探索森林入口,

而真正的售票口還要再一路上坡1公里才會到,我只好再咬著牙苦撐下去,

而這1公里的上坡路段真的是這一趟行程中,坡度最徒的一段路,最後~

Finally~我完成了我的7段小摺上到馬武督,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雖然從馬武督森林入口再繼續往桃源仙谷騎,只剩3公里,但我想留到下次好了,因為真的沒力了!!

要再好好訓練一下~下次一定可以成功的..接著再挑戰完整的羅馬公路吧!!7段小摺~加油

 

行程:新竹市區-竹北市(117縣道)-(118縣道)新埔鄉-關西鎮(台3線十字路口)  全程約32公里

        接 羅馬公路-統一渡假村5km-鳥嘴饌5km-馬武督探索森林入口1km-售票口1km  全程約12公里

單趟行程 新竹市區-馬武督探索森林一共約44公里(來回約88km)

單程一共騎了43公里..來回約87km 

118縣道新埔-關西路段很平穩,在118縣道的26公里處開始算是羅馬公路的起點,一路開始上山了,

雖然到馬武督探索森林才12公里,但我整整騎了至少1個半鐘頭左右再加上在鳥嘴饌休息半小時,才到達我的目的地

現在我已經相信我小摺7段的實力了,雖然那麼久沒騎車,但意志力真的很重要,才會使自己有不放棄的精神

一路騎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