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天的休息~第一次挑戰小摺100公里後~~腳酸是還好..屁股的疼痛才是要想辦法克服的!!!

但騎了一段時間後又習慣了那種痛的感覺了!!繼續前進~往這次旅行的終點-金崙溫泉前進!!

 

台東三月的大盛事~原住民運動會

圖片的左邊是一群蘭嶼的小朋友,穿著丁字褲,在模仿他們的勇士舞~"蠻丫威"

這是蘭嶼的小勇士  

來到台東火車站~剛好在販售南迴火車的月台紀念票~我也買了幾組來送人作紀念!!!

YA~買了一堆紀念的月台票  

從台東沿著台9線~過知本路段,眼前是知本溪,前方的小建築物就是知本溫泉區。

這裡受到八八風災的影響,還是很清楚的看到沙石淹蓋了整個知本溪(圖的左邊一角可以看到小小的溪流),

也許現在還是枯水期,水流並不大,但汛期一到,這裡的景象真的很難想像!!!

 

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過了知本~繼續往太麻里前進,這裡是南迴公路段~看著同好從南往北騎!!這是個大逆風呢~我這次很幸運!

我從花蓮往南騎~一路順風~沒有風阻~讓我可以順利騎完這次的行程!!!

現在的南迴公路 

我騎在舊的南迴公路上,新的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取代了舊的路段!!因此路上沒有什麼車子會經過

我在舊南迴公路上~等著火車的經過~圖的左邊是新的南迴公路~很筆直吧!!!

火車來囉~ 

在太麻里休息吃午餐~接著繼續往我的目標~太麻里隔壁-金崙溫泉前進

雖然在隔壁而已~但過太麻里後~就是連續的山坡路段!!考驗我體力的開始!!!

這是要經過太麻里溪前的景色~八八風災時~水淹過了太麻里溪畔,整個淹到馬路上來,一旁的矮房子只剩一半了

南迴鐵路也因此在這路段斷裂了!!而位於太麻里溪旁的金峰鄉的嘉蘭村~是受創很嚴重的一個部落之一

 

 

上面為重新舖好的南迴鐵路 

這是修復好的南迴公路太麻里溪段~剛好有火車經過~開往台東方向

這次真的是巧遇火車過鐵橋 

從台東火車站開始騎~一路上只有在太麻里往金崙的路段是連續上坡~一路都算蠻好騎的!!

今天騎的哩程一共約60公里~

終於~我到了我今天的落腳處~太麻里鄉金崙村,金崙村雖然只在太麻里市區的隔壁~

但可是連續的山路才可以到的部落喔~而這裡除了溫泉有名之外,還有一個號稱全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站

就是在離金崙三公里遠的"多良車站"

金崙車站前廣場  

今晚的住宿~去年剛開幕的鄉村民宿(單人價1000元~有點貴~哈).因為這裡住宿選擇不多,除非住溫泉飯店

去年剛開幕的民宿 

我在民宿放下我的背包後~前往此次旅程的終點~多良車站

因為多良可以看到美麗的太平洋,且離海最近的一個車站

只可惜因為搭乘的人不多,在四五年前廢站了

從金崙繼續往前三公里~  

多良車站已經沒有使用了,所以入口處也已經封閉

多良車站的入口處 

若是要看海景~請到多良國小...但這裡~看不到什麼有FU的景色呀~

只好遵照指示到多良國小觀海眺景 

我在多良國小遇到的小小朋友~一直想跟著我走的小小狗

我要走時.又開始跟著我了 

偷偷的~我也來到了多良車站月台~不用懷疑.這就是月台了~下方是南迴公路~一旁是太平洋

多良車站靠海的月台~ 

多良車站只剩這兩個字還讓人知道說.這裡就是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已廢站) \

若要到月台上~就一定得走過鐵道~要小心火車的經過!!!

多良車站前的太平洋  

莒光號經過多良路段

美麗的太平洋 

記得~若要到多良車站~看到台9線的417公里處~就是到多良了!!

這裡很容易車子一開~咻的一聲就錯過了!

看到417公里處~表示多良到囉  

回到金崙~我到了金崙的海邊去走走~再去"遠山功夫"去泡了當地算很便宜的溫泉~不用一百元喔!!池子又大!

且剛好我來的這天不是假日..只有我一個人在泡~超舒服的!!!但記得自己要帶毛巾和沐浴的物品喔!!!

金崙部落還有一間7-11~算是還蠻方便的喔!!!

JUMP~ENDING 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