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很清楚呢 

開蘭第一城(頭城火車站)

開蘭第一城 

出發囉~龜山島

趕趕趕..準備登船出發囉

龜山島一遊.是我一直很嚮往的行程,

每次搭火車經過宜蘭時,都會看到遠處的海上,有隻大烏龜靜靜的趴在那,

曾經去過的離島有澎湖、綠島、小琉球和蘭嶼,加上這次的龜山島,

三月初就決定要在今天去龜山島,於是和烏石港漁會聯絡報名,

那時我想我應該算是第一位在網路報名這一梯次的人吧!!

每年龜山島會在12月開始封島到隔年3月才開放申請,且在暑假時報名的人數為最大宗,

因此我才會想說在這非旺季的時候,先來試試水溫吧!!

也很幸運的,本來在這一段時間裡,宜蘭都一直在下雨,而今天雖然沒有出太陽,

但也沒有下雨,天氣也涼涼的,很舒服,只是我覺得浪有一點點大啦!!

唉..因為就是怕會暈船,且我想說四月應該看不到什麼鯨豚吧!!

所以我只報名了繞島+登島+登401高地的行程

平日開放500個名額可以登島,假日再加200個名額,而401高地每天只有開放40個名額可以上去

這次我們真的很幸運,成為了這40個名額的其中之一

而這次的行程裡,剛好遇到了"跟著柚子去旅行"的揪團,他們的人數就佔了我們這艘船的大多數

且他們是有報名賞鯨的行程,而我們這五個散客,也沾到柚子團的好運氣,

船老大心情很好,所以也把我們五個人給帶去賞鯨

也因此導致我破了功,在出海尋找鯨豚的時候,暈船了,

雖然我也有看到很多的海豚,但也同時嘔吐了!!真的很痛苦丫!!吐到最後都是苦的..那應該是膽汁了吧!!

自從八年前第一次去綠島時,遇到大風浪,整整一個小時的航程,都是在廁所度過,

之後再去綠島四次.去澎湖.去小琉球.再去蘭嶼時.都沒有暈船過!!

唉....

看到大家都活蹦亂跳,興奮的大叫,我也感受到第一次賞鯨豚的樂趣,但..一次就夠了!!

在宜蘭烏石漁港出海賞鯨並沒有比花東的有名氣,但烏石漁港的賞鯨船,有特別再請了一艘"前導船",

先去尋找魚群的蹤跡,定位好之後,我們的賞鯨船隨後跟到

不用像花東的賞鯨船那樣的單打獨鬥,自己開船去找魚群,所以烏石漁港的賞鯨船比較有機會看到鯨豚!!

幸好這次的賞鯨行程很成功,看到很多的飛旋海豚,

並沒有像之前人家講說接受招待出去賞鯨的人,很容易撲了空而看不到鯨豚..

ya..

軍事坑道(很清楚有三個砲口,可以放大砲)

 軍事坑道.有大砲喔!

海底溫泉的泉頭(像水滾一樣的冒水泡)

 這是海底溫泉的噴發口

擱淺在龜山島岸邊的砂石船(今年颱風季之前會把它解體)

這是一艘擱淺的砂石船 

終於看到飛旋海豚了(看到的海豚要再乘以3倍以上.才是總數量)

這一群都是飛旋海豚 這張我覺得拍得最讚!!

 ps:若是自行搭火車到頭城車站的朋友,一定是再搭小黃最方便,而頭城的計程車,有x達和頭城兩家業者在經營,火車站前的是x達,他們用排班的方式,因為我們有五個人,若坐一台自小客車會很擠,剛好排班的車子裡有一台wish,很符合我們的需求,但排班的司機大哥堅持要用排班的方式,要搭就先搭排最前面的車子,但我們就是想坐大一點的車子比較舒服呀!!最後只好屈服他們,搭最先排班的車子,那台車子真的很舊.連後車箱都是雜物又髒亂,令人真的不愉快,沒有跳錶直接喊價,多一人又多三十元!!他x的!!

       回程時,我們call了另一家業者頭城計程車,雖然也只是自小客車,但空間也有大一點,且後車箱也超乾淨,公定價120元,多一個人才20元,這樣我們也付錢付的甘心啦!!推薦給大家.."頭城計程車行03-977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